海峡品牌杂志社记者 武评

6月中旬以来,一场范围广、强度大、持续久的暴雨侵袭闽北各地,引发了历史罕见的汛情灾情,对闽北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连续作出安排部署,林瑞良书记、袁超洪市长亲自坐镇指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投身抗洪抢险第一线,勇当防汛救灾的“排头兵”,争当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汛情发生后,罗志坚主任第一时间奔赴挂点的建瓯市,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对防汛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安排,实地了解汛情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先后委派分管代表工作和挂点联系的副主任赶赴受灾最严重的松溪县,看望慰问奋战一线和遭受灾害的人大代表。常委会其他领导也以不同方式关心挂点联系县(市、区)汛情灾情。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立足岗位、模范带头,在防汛救灾中彰显使命担当。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真情谱写了一曲与人民休戚与共的交响曲。
 
 
 
 
 
 
 
 
 
 

时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