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08:25  来源:福建日报

18日,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乡村振兴研究会首任会长潘征,副省长崔永辉,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李红出席会议。

潘征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对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陈锡文发来的贺信。

潘征在致辞中说,研究会要坚持正确方向,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把研究会办成应用型、落实型的研究会;要坚持探索创新,敢于和善于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和新对策;要坚持服务党委政府、服务“三农”、服务会员。他强调,研究会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水平、加强内外互动、着力建章立制,按照研究会章程中提出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宣传推介、会员培训等这几个方面展开工作。

崔永辉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成立伊始就站在了一个较高的起点和前沿位置,期待省内外农业农村领域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持续深入研究和务实探索,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一定会为新时代“三农”事业写下独特篇章、作出应有贡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积极支持研究会工作。

当天的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章程》《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费收取标准与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和常务理事会成员以及第一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

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系国内首家从事乡村振兴研究的省级社团组织。(记者 张辉 苏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