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品牌杂志社通讯员 郑兴
12月19日下午, “福建平潭2020年第一届‘墨•彩’文化艺术节暨“麒麟杯”海峡两岸(平潭)戏剧艺术展演”在岚拉开帷幕。
 
 
据主办介绍,此次“墨•彩”文化艺术节以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为主要内容,希望通过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的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家园的美好愿景。
 
 
此次“墨•彩”文化艺术节隆重推出的平潭首部戏剧——大型儿童剧《深海美人鱼》,是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出品。《深海美人鱼》改编自安徒生童话故事《海的女儿》,海峡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黄丽曦兼任总导演,在剧目创排过程中加入平潭文化旅游的特色元素,完美融合,打造属于平潭自己文旅特色和艺术精品。中心还邀请了在岚台湾籍演员孙显同加入《深海美人鱼》的创排工作,从台湾学成归来的海峡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朱佐先生负责此次活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内容的策划和执行。
 
 
本次活动是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指导,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梦航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平潭台商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流水中心小学、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朗诵艺术家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北小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