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目标 新的跨越

 

——记福建省仙游县三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辉

文/图  林 峰

最近,在位于福建莆田仙游县南街三凌金融服务公司的办公室里,笔者如约见到了该公司董事长郑建辉。郑建辉是出生于80后的青年才俊,他擅长金融投资营销推广,短短几年,在业界享有盛名不断提升。
虽然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但郑建辉始终拥有一颗踏实勤奋的心,既忙碌又充满激情,既倍感压力又兴奋不已。他说:“追求永无止境,三凌公司必须推进服务体系创新和产品体系创新,在新的目标引导下,不断跨越发展,努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2013年9月,郑建辉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和事业。经过在社会上多年的艰苦磨炼,铸就了郑建辉坚强的意志和一颗勇于挑战的心。2014年3月,郑建辉创办仙游县三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同时也申请了当地首个红木家具专利——电子画家具。
郑建辉在家乡莆田仙游创业,当时正是红木行业鼎盛时期,大多数同龄人都开起了红木厂、红木展厅,开着豪车,而郑建辉身无分文,家里不但没有什么经济来源,还负债累累,仅靠郑建辉母亲一份微薄的教师底薪来维持。但郑建辉仍然信心满满,因为他知道在人力、物力方面虽不如人,但是在智慧、能力和知识方面他有着足够的自信。
创业伊始,郑建辉调研了仙游的红木市场,几乎所有红木业主和老板只懂红木知识,对其之外的金融、法律、发明创新等诸多知识的了解却不多,而这些正是郑建辉所擅长的。特别是金融知识,完全是可以接地气的为他们提供服务。当时大多数红木老板连仙游有几家银行、几家p2p公司,特别是这些金融机构有哪些适合企业信贷的产品,红木业主和老板更是不了解。红木投资往往需要巨额资金,因为红木业主和老板平时的拆借方式又非常单一,几乎来自于亲戚、朋友互借,所以融资通道非常有限。
据郑建辉介绍,为当地广大红木业主对接各个金融机构并帮助他们融资,成为他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不断奔波于仙游各金融机构,认真学习、了解信贷产品和产品特征,并开始逐步向客户推荐。
创业之初,三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仅有2名员工,他们还是郑建辉同村的初中未毕业青年,公司前景并不被人看好。当时,因为没有资金支持,郑建辉只能租用一个小工作室办公,多数的客户了解到公司团队的情况和办公环境,都失望地走了。
实干得人心,诚信赢客户。为了让更多客户认可和信任三凌公司,郑建辉和员工一起到处发宣传单,挨家挨户到红木业主拜访,用心对待所有愿意相信三凌公司的人。终于,很多人通过郑建辉融到了他们所需求的资金,老客户带来了新客户,团队成员也不断扩充。公司成立半年后,三凌公司就搬进了正规的办公场所,同时组建了20 多人的团队,公司开始规范运营,并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郑建辉说,多年来他一直持续保持着创业的激情,每天早上到公司组织早会、培训新员工,协助员工提高业绩。经历了3年多的奋斗,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目前三凌公司已分别在莆田市、三明市、厦门市成立了分公司,并开展红木展厅,共拥有员工100多人,并与平安普惠、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等全国30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如今,随着事业的逐步发展,郑建辉发现了一个社会现象,那就是社会民间借贷问题渐渐呈现,一些老百姓因不懂法律知识,或轻信不诚信之人,最终把辛辛苦苦一辈子挣来的钱,全部毁在了“老赖”的手里。因此,郑建辉的潜意识里不断提醒自己,必须开启新的目标,新的跨越,服务社会民间借贷,让更多的老百姓远离“老赖”。
今年初,三凌公司正式推出“人人借”项目,服务老百姓的民间借贷,既人人都可成为借款人,人人又可成为出借人。三凌公司为所有借款人和出借人进行牵线搭桥,同时帮助出借人做好资金把控,承担借贷担保。
2017年以来,三凌公司开展人人借业务,已为上千名借款人和出借人撮合成交民间借贷上亿元,没有发生一笔借贷纠纷,得到了广大借款人和出借人的好评。
2018年,三凌公司规划了新的目标,将在福建各地建立分公司,为民间借贷市场提供优质服务,为更多的客户群体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