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品牌杂志社特约撰稿人 熊慎端
 
 
10月6日,武夷山市第七届大王会狮健步行暨兴田镇第三届大王会狮全民健身健康节举行,今年共有1640多人参加。
 

   省体育局原巡视员、武夷山市康乐协会创会会长,大王会狮健步行组织者和志愿者张立仁说,本届活动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祖国母亲生日的时刻,我们更加喜气洋洋,这是我们大家在新时代的新作为。7年来我们想说想做的,都是重在基层,重在农村,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健康活动,为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动力,鼓励,自信和希望也从中而来。开幕式结束后,1600多位各界群众从黄土村步行,途经西郊村,抵达枫坡村,一路欢歌笑语,充满喜庆。据了解,从2013年起,每年10月6日,都举行大王会狮健步行活动,参与人数逐年增加,7年来共有8000多人参加,“大王会狮”健步行活动取名于武夷山景区的大王峰和兴田镇的狮子山,两山相距22.6公里,这条步行路是景区乡间小道,途经风光旖旎的公馆、南源岭、仙店、西郊、枫坡等十几个山村,成为武夷山市不土知名度、参与度最高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品牌。